跳到主要內容區

輔導措施

如何才能接住、陪伴、成就每一個孩子?首先建構讓孩子覺得安全、尊重多元和正向支持的友善校園環境外,並且從以下幾個策略及面向努力:

以終為始零基計畫

從目標管理,重新審視學校相關輔導工作計畫,讓輔導理念能更具象化,落實於每日的師生互動中。

落實三級輔導機制

強化第一線教師輔導知能與策略,增進輔導成效,幫助個案了解自我改善外,提升三級預防輔導模式與責任分工,在班級經營中營造安全、尊重和正向的班級文化與運作模式;另活化周邊警政、社政、家庭輔導資源,邀請相關團隊到校宣導及相關課程發展。

教育合作夥伴關係

建立親師和諧夥伴關係,辦理相關職能活動,針對教育、教養、教化等問題共謀解決之道,創造親師生皆贏的最佳模式;人際脈絡整合多元社會資源,豐厚輔導支援系統。

拔尖扶弱適性揚才

落實正常化教學,實施有效教學強化基本能力;而低成就學生透過學習扶助,提升學習成效,扎穩學習基礎;並開創多元學習,擴展學生學習潛能的可能。

典範楷模學習獎勵

運用校內獎勵制度、混齡家族共學引導正向行為、典範學習等方式,向上向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