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史

 

【學校簡介】

        本校坐落於臺東縣蘭嶼鄉,緊鄰著美麗的東清灣畔,校園正前方即為遼闊的太平洋。往南走可到野銀部落,往北走則是朗島部落,是一所與海洋有著緊密關係的小學。本校校地面積約5762平方公尺,112學年度全校共設置國小部6班及幼兒園1班,共有7班,全校學生共70人,多數為雅美(達悟)族,是典型的原住民學校。

 

校史沿革】

(一)於民國12年4月1日創立,時為日治時期,名為東清童蕃教育所,編制1班,於朗島設分班1班,合計2班,教育期間為四年。

(二)臺灣光復後,於民國35年5月1日開辦本校2班,朗島班1班,合計3班。

(三)民國39年增為本校3班,朗島分班1班,合計4班。

(四)民國48年8月朗島分班增1班,合計5班。

(五)民國50年8月,本校6班,朗島分班改為朗島分校。

(六)民國51年8月成立野銀分班1班,本校減1班。

(七)民國56年9月取消野銀分班,朗島分校奉准獨立為朗島國小。

(八)民國64年9月成立野銀分班2班。

(九)民國87年8月1日,野銀分校裁撤,學生以校車往返本校上課。

 

【學生人數】

本校112學年度學生人數,國小部有46位,幼兒園有24位,全校學生共70位。